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财务公开

柳州市土地交易储备中心2021年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1-05-08 18:05   作者:柳州市土地交易中心   来源:柳州市土地交易中心   打印正文

目 录

第一部分:柳州市土地交易储备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柳州市土地交易储备中心2021年预算报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9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预算公开10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预算公开11表)

第三部分:柳州市土地交易储备中心2021年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柳州市土地交易储备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部门基本职能

1、承担本辖区内土地储备工作。负责编制全市土地收储及一级整理计划,统计、汇总全市土地一级整理进度情况。

2、负责实施土地储备项目。负责农用地转用前期工作,依法对经批准区域范围内的土地实施收回、收购、优先购买及其它方式收储,协助实施征地拆迁安置工作。负责储备土地供应前期工作,组织对储备土地实施必要的前期开发。在储备土地未供应前,负责对储备土地及地上建筑物进行管护或临时利用。

3、负责督促安置房建设和交付工作,负责对全市安置房源进行统筹调配。负责安置房建设工程的代建管理。

4、负责建立和管理土地交易市场。负责全市土地使用权交易的具体事务,提供交易场所、咨询和交易服务,协助受让人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负责发布市场交易信息和土地价格信息,更新和维护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监管系统。负责全市土地招商推介工作。组织开展全市补充耕地指标交易工作。

5、承办全市探矿权和采矿权交易的具体事务,负责提供交易场所、咨询和交易服务,发布探矿权和采矿权交易信息。

6、负责筹集土地储备资金,通过土地储备项目运作确保政府的土地出让收益。

7、完成市委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柳州市土地交易储备中心是市政府直属副处级公益一类全额拨款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加挂柳州市矿业权交易中心牌子,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代管。

中心内设6个科室,分别为:综合管理科,计划与资金管理科,土地开发储备科,矿业权交易管理科,土地交易市场管理科、储备资产管理科。

第二部分:柳州市土地交易储备中心2021年预算报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9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预算公开10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预算公开11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柳州市土地交易储备中心2021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单位收支总预算787.96万元,同比增加0.84万元,同比增长0.11%,基本与上年持平,收入包括: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787.96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8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0.57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690.3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23万元。

二、单位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单位收入总预算787.96万元,同比增加0.84万元,同比增长0.11%。其中:

一般公共财政预算资金787.96万元,占收入总预算100%,同比增加0.84万元,同比增长0.11%,主要构成:(一)经费补助298.67万元,同比减少59.69万元,同比下降16.66%,下降的主要原因:2021年本单位减少4名在编人员,因此在职人员工资、社保、单位公用经费都有所下降,退休人员生活补助等经费有所增加;(二)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的资金489.29万元,同比增加60.53万元,同比增加14.12%,增加的主要原因:经市编办批准,新增10名聘用人员控制数,因此聘用人员工资、社保等项目经费有所增长。

三、单位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单位支出总预算787.96万元,基本支出预算298.6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37.91%,同比减少59.69万元,同比下降16.66%。项目支出预算489.2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62.09%,同比增加60.53万元,同比增长14.12%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9类,其中:

1.行政单位离退休7.3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94%,同比增加5.11万元,同比增长226.11%,增加的主要原因:退休人员增加而相应增加退休人员的补助经费。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0.9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93%,同比减少2.96万元,同比下降8.72%,减少的主要原因:2021年本单位减少4名在编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减少。

3.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5.4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96%,同比减少1.48万元,同比下降8.73%,减少的主要原因:2021年本单位减少4名在编人员,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减少。

4.行政单位医疗15.1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91%,同比减少0.8万元,同比下降5.03%,减少的主要原因:2021年本单位减少4名在编人员,行政单位医疗支出减少。

5.公务员医疗补助5.4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69%,同比减少7.24万元,同比下降56.96%,减少的主要原因:根据《柳州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调整柳州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年度的通知》(柳医保规〔20204号)调整医保年度,同步调整医疗保险、大额医疗保险和公务员医疗补助。

6.行政运行(自然资源事务)201.0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5.52%,同比减少50.1万元,同比下降19.95%,减少的主要原因:2021年本单位减少4名在编人员,行政运行(自然资源事务)相关经费支出减少。

7.土地资源储备支出344.5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3.73%,同比与上年持平。

8.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144.7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8.37%,同比增加60.53万元,同比增长71.89%,增加的主要原因:2021年经市编办批准,新增10名聘用人员控制数,因此聘用人员经费相应增加,目前聘用人员在岗25人。

9.住房公积金23.2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95%,同比减少2.22万元,同比下降8.72%,减少的主要原因:2021年本单位减少4名在编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减少。

(二)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298.6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37.90%,同比减少59.69万元,同比下降16.66%,减少的主要原因:2021年本单位减少4名在编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行政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住房公积金、行政运行(自然资源事务)等相关使用经费减少。

2.项目支出预算489.2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62.10%,同比增加60.53万元,同比增长14.12%,增加的主要原因:经市编办批准,新增10名聘用人员控制数,因此聘用人员工资、社保等项目经费有所增长。

2021年支出预算总体与上年持平。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87.96万元,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787.96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8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0.57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690.3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2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87.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8.67万元,项目支出489.29万元,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一)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53.8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离退休人员生活补助支出。

(二)210类卫生健康支出20.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20.5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缴费及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三)220类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690.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201.05万元,项目支出预算489.29万元。主要用于自然资源事务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支出、信息化运行维护费、办公楼运转费用、土地交易业务费用、土地推介及策划等相关费用、聘用人员经费等项目。

(四)221类住房保障支出23.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23.23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的缴纳。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98.6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52.5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7.55万元;津贴补贴50.16万元;奖金44.7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0.97万元;职工职业年金缴费15.4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5.10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5.4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23万元;住房公积金23.23万元;退休费6.59万元。

(二)公用经费46.1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68万元;印刷费0.45万元;水费0.37万元;电费1.65万元;邮电费3.39万元;物业管理费0.30万元;差旅费5.55万元;维修(护)费0.90万元;会议费1.05万元;培训费0.90万元;公务接待费0.60万元;工会费3.87万元;其他交通费13.9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48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60万元,比2020年预算0.76万元,同比减少0.16万元,同比下降21.05%。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21年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0.60万元,同比减少0.16万元,同比下降21.05%,减少原因:2021年退休人员增加4名,因此,定额公务接待按在编人员核定的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1年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安排。

十、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133.16万元,同比减少143.34万元,同比下降51.84%,减少的原因:根据新的政府采购政策,提高了部分政府采购项目的限额,为切实推行政府采购制度,限额下的项目不在政府采购预算表中反映。

(一)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划分

政府集中采购预算74.66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56.07%,同比减少10.28万元,下降12.10%

分散采购预算58.50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43.93%,同比减少133.06万元,下降69.46%

(二)按政府采购资金来源划分

通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采购支出预算133.16万元。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纳入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支出0万元,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十二、2021年单位预算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行政运行预算46.11万元,同比减少10.08万元,同比下降17.94%,主要用于中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行政运行经费减少的原因:2021年本单位减少4名在编人员,按照人员定额标准核定的一般公用经费随之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没有在编车辆,2021年本单位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200万元以上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柳州市土地交易储备2021年单位预算没有200万元以上的项目列入绩效考核范围。2021年本单位无200万元以上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柳州市土地交易储备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柳州市土地交易储备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