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中心介绍
发布日期:2021-09-27 10:34   作者:   来源:柳州市土地交易储备中心

柳州市土地交易储备中心是代表市政府实施土地收购储备和土地交易市场管理工作,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赢利性的参公事业单位,加挂柳州市矿业权交易中心牌子,由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代管。

主要承担柳州市辖区内土地储备工作;负责土地储备工作的具体实施,进行储备土地前期必要的开发工作,在储备土地未供应前,负责对储备土地及地上建筑物进行管护或临时利用;负责安置房建设工程的代建管理;负责督促安置房建设和交付工作,负责对全市安置房源进行统筹调配及管理;负责管理本级土地交易市场,承办市本级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公开交易工作;承办全市探矿权和采矿权交易的具体事务。

柳州市土地交易储备中心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综合管理科。负责本单位日常工作。负责会议组织、公文处理、信息备份、保密工作。负责固定资产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及基建维修等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劳动工资、人事管理等工作。协助党支部做好党建和廉政工作。协助完善内部管理制度。

(二)计划与资金管理科。根据土地储备计划编制土地资金收支项目预算,负责土地储备资金的筹措和使用管理,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会计核算,负责供应储备土地的成本测算工作。

(三)土地储备开发科。负责编制全市土地收储及土地一级整理计划。负责集体土地和国有农用地指标报批前期工作,协助实施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工作。负责储备土地的收储及入库工作。负责集体土地和国有农用地一级整理工作的委托、管理,协助土地一级整理工作实施。负责实施储备土地前期开发。负责安置房建设工程的代建管理,协助安置户办理不动产权证。协助办理储备土地供应工作。

(四)矿业权交易管理科。负责实施国有建设用地的收回、收购、优先购买等土地收储工作。负责实施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工作,协助安置户办理安置房不动产权证。负责国有建设用地一级整理工作的委托、管理。协助土地一级整理工作实施。根据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委托进行矿业管理,实施山体危岩治理,办理山体不动产登记。负责政府安置房回购、管理及分配工作。

(五)土地交易市场管理科。承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招标、拍卖和挂牌交易工作。承办矿业权招标、拍卖和挂牌交易工作。承办全市耕地占补指标交易工作。负责向社会发布本市的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等交易信息、成交公示,负责交易信息和成交公示的网络报送。负责拟定年度储备土地供应计划。做好土地推介工作。提供土地交易信息咨询服务。

(六)储备资产管理科。负责中心储备土地房屋等资产的管理和维护,保证储备资产的完整和安全,负责对储备土地及地上建筑物、房屋的临时利用进行合理安排。负责做好储备土地供应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