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阅读致远 书香修身丨土储中心5月读书月

发布日期:2022-05-30 16:00   作者:柳州市土地交易中心   来源:柳州市土地交易中心   打印正文

人心如良苗,得养乃滋长;

苗以泉水灌,心以理义养。

一日不读书,胸臆无佳想。

一月不读书,耳目失精爽。

                       ——[清] 萧抡谓《读书有所见作》


柳州市土地交易储备中心积极开展“全民阅读书香机关”活动,于第二十七个世界读书日之时从新华书店采购了一批新书,更新充实了中心阅览室的书库,营造良好的读书环境和氛围,满足干部职工的业余阅读需求。

领导干部带头读书,中心班子成员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推荐一本好书”,以促进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实实在在读一本书,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以读书求新知,以读书促进步,在学习和工作中创先争优。

陈立广荐书——《文献中的百年党史》(彩图版)李颖 上海人民出版社·学林

本书依据“几代中国共产党人智慧的结晶”的党的重要文献,每年以一件(组)珍稀文献(包括图片)为引,100年选取100个(组)重大事件,全面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着重讲述时代英雄和普通人物的感人故事,点面结合,串联起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程构成一部简明百年党史。


汤月松荐书——《活法》(日)稻盛和夫 东方出版社



《活法》(新版)是一部风靡全球的超级畅销书,让无数人在迷茫时代找到活着的意义,修炼灵魂,保护美德,瞬间激发自身潜在的伟大力量,稻盛和夫一生创办两个世界500强企业,让每个人价值最大化,高效团队的基本原则,通读三遍,人生从此不寂寞。


陈瓅荐书——《置身事内》兰小欢 上海人民出版社

我们常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怎么变成内行?这需要一个过程,而这一个过程要经过学习与实践反复磨练,关于中国经济这一话题,我们要成为一个内行,本书便是一个很好的学习途径,它以政府和政策为研究对象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看待中国经济的视角,带领我们参与到中国经济话题的讨论中来。通过阅读本书我们能对政府的一些经济行为有一个初步了解,让我们从一个对中国经济了解浅显的“外行”转变为能够系统了解中国经济政策变化过程的“内行”。


何文健荐书——《次第花开》希阿荣博堪布 海南出版社


《次第花开》是希阿荣博堪布所写的心灵随笔集,以现代人的思维和表达方式,将心灵世界应有的美好境界娓娓道来。

本书就像是一个忠实的朋友,在迷茫脆弱的时候,给我们以鼓励和启发。书中处处散发着慈悲与智慧的光芒,堪布睿智柔和的文字,朴实生动的开示,帮助我们坦然地面对心的本性,并从各种困惑中解脱出来,获得重塑心灵世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