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柳州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使用培训开课啦

发布日期:2021-12-08 17:30   作者:柳州市土地交易中心   来源:柳州市土地交易储备中心   打印正文

由柳州市土地交易储备中心主导建设的柳州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已于2021年11月18日起正式启用,市本级所有工矿用地、仓储用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方式出让、租赁,将在网上交易系统进行交易。

为落实我市自然资源公开交易工作向信息化、网络化转型目标,做好疫情防控,方便意向竞买人进行交易,我中心于2020年启动柳州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建设工作,制定出台了《柳州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规则(试行)》,确保有规则可依。今年年初系统进行了试运营,取得了良好成效。之后依据试运营情况,经过多次测试优化后符合上线使用要求,于今年11月正式启用。

为优化我市的营商环境,提升工作人员的网上交易系统操作技能,确保网上交易的顺利开展,本中心也在本周组织了系统操作培训。意向竞买人可从柳州市土地交易储备中心网站首页进入网上交易系统,办理数字证书后即可在系统内完成网上报名、提交竞买申请等,相较之前的模式,给竞买人提供了便利。截至目前,网上交易系统已上线9期公告,13宗地块信息,5位意向竞买人提交了报名信息。

网上交易系统的全面使用,将自然资源交易市场从线下转为线上,将相关数据与其他部门共享,让竞买人更加便利,保障我市土地一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