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建专题

冬日送温暖 关怀孤寡心——记储备中心党支部慰问社区孤寡老人及孤儿

发布日期:2020-01-16 23:01   作者:柳州市土地交易中心   来源:柳州市土地交易中心   打印正文

1月15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储备中心主任、支部书记陈立广携党员志愿者前往柳北区元宝社区开展 “四联双报到”活动,慰问社区的孤寡老人及孤儿。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陈立广主任先行来到孤寡老人马慕秋家中,为老人送上了米、油、牛奶等慰问品和年货,并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老人的所思、所想、所盼,为她送上新春诚挚的问候。老人感动的说到“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感谢你们给我送来的关心和祝福”。



过年,对于每一个孩子来说是一件值得期盼并快乐的事,有好吃的食物,还有家人热闹的团聚。但是对于孤儿小雅(化名)来说今年过年家人不能团聚了。据悉,小雅今年9岁,就是2019年国庆假期在环江滨水大道发生车祸的一家4口中的幸存者,爸爸、妈妈和妹妹在车祸中均不幸身亡,现在跟着爷爷奶奶生活,老人们带着孩子靠每个月240元的低保维持,生活十分困难。

为了让小雅能得到多一点的关心和温暖,陈立广主任一行来到小雅的家中,为小雅送来了新书包及年货。陈主任坐下来与小雅亲切的聊天,详细询问了她近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聊到刚结束的期末考试时,小雅说自己的英语考了96分,陈主任夸小雅很棒,并鼓励她继续加油,争取更好的成绩。同时,陈主任还关心了小雅的爷爷奶奶,特别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调整心态,与小雅一起健康积极的面对生活,并祝福他们新春快乐。今后,中心将继续给予孤儿小雅一定的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并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给予关注和支持,让她拥有和其他孩子一样的幸福童年,在大家的关爱中健康快乐成长。


孤儿3.jpg



此次新春慰问活动,拉近了党员和群众的距离,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充分发挥了党员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先锋带头作用。

!important;" />


关联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