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坚持规划先导,启动土地储备规划编制

发布日期:2021-05-20 18:05   作者:柳州市土地交易中心   来源:柳州市土地交易中心   打印正文

2021519日上午,王鸿鹄副市长在市文昌楼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柳州市土地储备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各城区政府、市属集团公司、市土储中心等27个部门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土地储备规划有利于落实城市基础配套,促进城市公共服务功能完善和城市能级提升,促进储备土地资产保值增值、防范债务风险,有序实施城市更新。《2021年柳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坚持规划先导,因此,开展土地储备规划编制工作尤为重要。会上,市土储中心陈立广主任就柳州市目前土地收储工作的现状、编制土地储备规划的目的和意义、土地储备规划的编制内容及要求进行了简要汇报。

王鸿鹄副市长要求编制土地储备规划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国民经济发展、国土空间规划、产业规划等相关规划,依据国家出台的土地管理最新政策进行编制,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土地储备规划重要作用,科学合理的土地储备规划是政府进行宏观调控、提升土地价值的重要手段;二是加强全盘引导,确保土地储备规划顺利实施;三是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各部门要相互联动配合,确保土地储备规划编制科学、合理、可行。